大家知道牙周病是什么吗,不是早晚有刷牙就不会得蛀牙&牙周病

2019061215:09

相信大家都知道一年应该都要洗两次牙才能有效预防蛀牙

但是人嘛 还是有例外  我本身就是很懒刷牙的一个人

从小以为自己的牙齿很好的没什么状况

没想到出了社会  熬夜  加班   造成牙齿毛病通通报道

尤其是到了台湾  台湾的美食实在是难以抵抗

饮料   煎炸不离口   使得牙齿状况越来越差

就算是每一天早晚都刷牙,一些难缠的细菌难免还会存留在牙缝里


所以我现在都一定会定期去超植牙医诊所洗牙

不然会发生跟之前一样的事件蛀牙没有处理好臼齿拔了后需要做种牙

所以别一个不小心没注意很容易就会形成牙结石以及牙周病

什么是牙周病呢?!让姐姐我上网帮大家把资料抓好

在这里来跟大家介绍一下:

 

牙周病是由黏附在牙齿表面的牙菌膜所引起的

如果口腔卫生欠佳,牙菌膜就会长期积聚在牙龈边缘

牙菌膜里的细菌会分泌毒素,刺激牙齿周围的组织

例如牙龈、牙周膜和牙槽骨等,引致牙周病。

如果牙菌膜积聚,牙龈边缘会出现发炎征状,造成轻微牙周病(牙龈炎)

若身体抵抗力下降,身体组织愈合能力欠佳,牙周组织包括牙龈

牙周膜和牙槽骨等就会遭受破坏,情况就会恶化,形成严重牙周病(牙周炎)。

((以上相关数据来自Google搜寻))

牙龈炎〈轻微牙周病〉

 

牙周炎〈严重牙周病〉

 

其实不是只有少刷牙的人才会得牙周病哦

任何人都有可能得牙周病,只是时间的问题和身体的状况

这些症状都是大多数人都会遇到的:

1.配戴未经彻底清洁的假牙:牙菌膜和食物渣容易积藏在假牙与牙龈之间的缝隙。

2.牙石积聚:牙石粗糙的表面使牙菌膜更易积聚。

3.牙齿排列不整齐:牙齿排列不整齐使牙齿难于清洁。

以上的知识都是超植医师告诉我的

为了完整呈现  我还网上搜寻资料统整让网友参考看看